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转载--椰子油的妙用

转载--椰子油的妙用

椰子油是一種很好用的食品和外用品,在經過我的使用和推薦朋友使用一段時間之後,發現它真的是一種神奇的東西,好的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,為了發揮它最大的影響力,以下我來介紹一些椰子油的妙用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



1 椰子油能夠清熱解毒,是天然的抗生素,我剛開始使用椰子油的時候,椰子油的進口商,告訴我說他的肝指數以前很高,就是吃椰子油好的,當時我是半信半疑,想說,椰子油只是食品,那有什麼功用呢?然而,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之後,我發現,它真的很好用,一般輕微的發炎,如喉嚨痛、皮膚紅腫、黏膜的潰瘍或稍微紅腫,都可以使用,而獲得很好的效果,但是,我不是很確定,它是否能夠降低肝指數,因為我在治肝病的時候,都有開藥,並請他們配合喝椰子油,一般都能夠獲得很好的效果,因為病患的病是不能實驗的,但是我相信,椰子油應該有幫助地。


椰子油,主要是由椰子的內膜,經由冷壓榨製造而成,因為本身是個熱帶的水果,我們都知道,夏天時,天氣熱、流汗多、易口渴,在這個時候,吃個西瓜或喝椰子汁,可以達到清熱解暑止渴的效果,中藥有西瓜衣,就是西瓜皮,可以清熱消暑止渴,而椰子油由椰子做成,當然也有清熱消暑的效果。


2 它的味道嚐起來為微甜淡淡的又好像沒有味道,甜就是甘,味甘的東西可以補脾,淡味可以淡滲利濕,所以,椰子油有健脾利濕的效果,可以幫助消化,清除多餘的水分,可以加強新陳代謝,把體內的髒東西,然後從大小便或汗排出來。


3 外用方面,用途就更廣了,剛開始接觸椰子油的時候,是吃素的姐妹告訴我的,他們說椰子油最神奇的地方,就是它能夠處理燙傷,小燙傷或稍大面積的燙傷,都可以把它敷在受傷的皮膚表面,嚴重的可以把整個受傷的地方浸在椰子油裡面,很快就可以消腫止痛,當時聽了之後,我就躍躍欲試,可惜沒有機會,總不能自己故意燙傷,也沒那個勇氣,後來有一次機會終於來了,我太太在廚房料理的時候,不小心手指燙傷了,我趕緊把椰子油敷在她燙傷的手指上,然後問她有什麼感覺?她說,感覺敷上去的地方有暖暖的、熱熱的,很舒服,當下我也覺得奇怪,感覺應該是涼涼的才對?後來,我仔細的想想,應該是,椰子油可以吸燙傷的熱,皮膚表面變涼了,自然會覺得敷在其上的椰子油暖暖的,這使得燙傷,很快就消除了,並沒有留下什麼疤痕,,套句廣告詞:[傑尼佛!真是太神奇了!]。幾乎,所有皮膚的毛病,例如:皮膚癢、皮膚發紅、燙傷火傷、香港腳、各種皮膚炎、皮膚受傷,都可以使用看看,一方面可以消腫止痛,另一方面可以消炎,防止感染。
香港腳方面,可以把椰子油滴到鞋子裡面,然後穿著去上班,明天換另外一雙鞋子,同樣也倒入一些椰子油,連續用個三~五天,你會發現,香港腳已經好很多甚至痊癒了。還有什麼東西比它更方便的呢?畢竟它沒有毒性和副作用。
有些人出門前,會把頭髮整理的漂漂亮亮的,用些髮雕或慕絲來作造型,雖然有型,可是,畢竟是化學產品,對身體有害,頭髮抹乾又硬梆梆的,並不自然;椰子油就不一樣了,你可以倒一些椰子油在手上,然後兩手搓一搓,可以抹在頭髮上,眉毛上,然後再做造型,然後你會發現,頭髮自然又有型,柔亮又富彈性,只要不要抹太多,就不會有油油的感覺。

4 只要是油脂,一般都有潤滑柔潤的作用。椰子油柔潤顏色透明,可以潤腸通便,常常有人有便秘的習慣,又不喜歡運動,吃水果,大便總是不順,這時候,可以在飯後喝一小匙的椰子油,久而久之,大便會越來越順,大便通暢以後,體內的毒素就不會停留,肺與大腸相表裏,大腸吸收乾淨的水分會到肺,肺吸收乾淨的水分,輸出皮毛,營養夠就能疏布到皮膚表面,皮膚自然光澤亮麗,人也愈來愈光彩起來。

5 有些小孩,抵抗力弱,容易感冒,這時候,可以在他的生菜沙拉或水果中加一些椰子油,一方面能夠抗病毒殺菌,一方面又可以調整腸胃的功能,據我的觀察,大約幾個月之後,感冒的機率就會越來越少了,各位不妨參考且試用看看。

椰子油是最天然又健康的食品,以前曾經被誤解過,,因為它是飽和脂肪,認為它對身體不好,會增加身體的負擔,後來發現,根本是無稽之談,我常以為,吃的東西越天然越好,椰子油就是這樣一種天然的好東西,在常溫下品質穩定,不容易變質,它的冒煙點,大概在攝氏177到208度左右,視廠牌而定,所以並不適合做高溫油炸,這點是必須注意的。椰子油的好處多多,大家不妨嘗試看看,只要是對大家的身體有益處的,我都很希望能夠讓大家知道。


http://tcm.imagenet.com.tw/modules.php?name=News&file=article&sid=86

没有评论: